【本丸知乎】你家刃有过哪些诡异的举动?

*知乎体注意!ooc注意!

*从一篇严肃认真的七夕贺文大纲变成这么篇带有淡淡沙雕气息的成品,天知道这之中发生了什么(⊙_⊙)




你家刃有过哪些诡异的举动?

615个回答>

 

 

 

匿名审神者

 

 

谢隔壁婶婶的邀~

 

 

事先声明,我不是当事人,我只是个迫不得已为了保护Y被卷入这个事件中的无辜路人。鉴于本丸中的种种状况实在是过于反常以及这之中的前因后果过于复杂,我还是从头慢慢讲比较好。【顺便害怕被M知道了也许他会把我的脑袋摁在键盘上于是只能怂怂地匿了……

 

这要从本丸建立之初开始讲起。两位当事人都在当时刚刚成形的第一部队里,分别是M和Y两振刀。毕竟都是开丸元勋而且天天抬头不见低头见,有时也得聚一块商量新合战场的战术什么的,这两刃一开始的关系倒还不错,尤其是对性格内向的Y而言,M是他少有的知己好友。

但某一天Y神色紧张地找上我。“我,我遇上了些麻烦。”他左右看看,直到确定周围确实没有别人了,才压低声音对我开口。“好好的这是怎么了……?Y君,Y君你发什么抖啊?”我奇怪道。

有个人……一直在跟着我,好像是M。

这有什么?他不是和你关系很好吗……

谁知Y突然捂住我的嘴,一边抖得像筛糠一样一边急急念叨一句“他又过来了!”便以他的极高机动从后门溜了出去。我还没来得及拽住他问清楚,下一秒正门开了,门后面竟然是M。

你看见Y了吗?他一如既往笑眯眯道,但他的眼睛分明亮地不正常。

没有。我违心地答。

真的?

……真的!

他从未有过的锐利目光扫了屋子一圈,精准地落在虚掩的后门上,看看门又看看我,笑得叫人心里发毛。那时候我可算明白Y说的M变得好奇怪究竟是有多奇怪了。

 

后来呢?后来当然是M放弃继续盘问我了,不然我也不会完好无损地在这里写回答了。

再后来呢?再后来当然是我强烈的求知欲促使我又找上了另一比较好对付的当事人Y,连哄带骗可算得到了点线索。原来反常的开始是我旅游完后带着土产回到本丸的那天,人多眼杂,结果不小心把一盒酒心巧克力分给了他们俩。Y本身就不能喝酒,加之那盒巧克力的酒心质量上乘,他吃完两个就开始天旋地转,而超爱甜食的M已经醉倒在了地上。他要去扶M,嘴里剩下的半块巧克力一吞,大脑就立刻断片了。之后发生了什么他也不得而知,但醒来之后某个人影就开始紧紧跟随在他半径十米以内的范围,执着程度一如追着队长打的一血枪。回头什么都看不见,转身离开,余光里又能瞟见那人的影子。这个家伙目前没闹出什么出格的事,只是安静又瘆人地,一天到晚跟着Y。我及时把躲在庭院里假山后面瑟瑟发抖的Y送回屋里,又给他的屋门换了道锁。

Y和我都怀疑那人就是M。

但有一点说不通,Y究竟干了什么至于M性情大变对他耿耿于怀,以前的M可一直是本丸老好人之一,Y也不像是会有坏心眼的孩子,真会是他喝高了之后彻底招惹到了M?我无法相信。

M难道就是这个本丸跟踪狂?

终于把Y劝回去睡觉了,我向他保证在本丸里犯人绝不敢造次。现在是午夜十二点半,屋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慌得一比。

以后要是有新进展还会在这里更新的,但愿吧……

 

 

﹋﹊﹋﹊﹋﹊﹋﹊我是惊恐的分割线﹋﹊﹋﹊﹋﹊﹋﹊

 

 

评论里说是不是Y趁着M失去意识在他脸上画乌龟的,要真是因为这个M就每天穷追不舍把Y吓得半死,他心眼也太小了= =

拿油性笔画乌龟的那个,你是魔鬼吧……

被折叠的那几位说了啥,超好奇。

 

 

答主又来更新了,答主为自己还有勇气过来更新也感到十分意外……

今天M主动找上了我,询问我知不知道Y为什么突然开始疏远他。面对这个事件中最不稳定的因素,我竟不知道从哪借的胆,当即对他喊,放过Y吧,人家都快被你吓死了!

放过Y……?什么意思?

是你,是你一直跟着他吧!

主上,您这是在说什么?

M,说真的,那天晚上谁都不清醒,你们俩也互相体谅一下,当那天没发生过,当那时候说的话全是戏言,Y要是真惹到了你也请你原谅他,这样对Y好对你也好。

千不该万不该,当时我真不该说出上面那番话。M听到它,脸色立刻就阴沉下来了。

当做戏言,怎么可能?幸亏有那天晚上,要不然我们共事这么久,我还不知道那孩子竟然一直都是这么看待我的。对不起主上,恕我无法做到。

他轻轻向我鞠了一躬,然后拉开了门。

盯着我看的眼神,明显是叫我别多管闲事。

他走了,我慌了。

没从M这边套出实质性的线索,但下午吃茶点时Y那边又出事了。那个迷之跟踪狂终于没再阴魂不散地跟随他,他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新的状况就发生了。

这次犯人的攻势变成了糖:茶杯里被放了糖,馅蜜里被多加了两大勺炼乳。他被又甜又浓的茶腻得晕头转向的时候,M幽灵般浮现在他背后,举着炼乳罐子。

我很喜欢甜的东西,尤其是馅蜜,一定要盖上厚厚的炼乳才好吃,M微笑道,你喜欢吗?

我没再见过Y,据说他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反锁在屋子里了。刚才我试图偷偷溜到他的房间里去看看他的状况,没想到有个人竟然在他门前弹古琴。夜色沉沉,那琴走了音,弹奏者的技术也实在欠佳,断断续续的琴声在阴暗的长廊里听着叫人直冒鸡皮疙瘩。

我按照约定来了呦~

那人甚至在琴声的空当里对着门这么呼唤。我躲在拐角后面,趁他继续沉醉于弹奏的时候赶紧掉头溜回了自己的屋。

现在的犯人,毫无疑问把Y欺负地死死的,天知道他以后会不会变本加厉。

过两天四个部队要搞团建,要去本丸外的山庄合宿。Y的两个兄弟一个去了瀑布修行一个留在本丸里照看他那个去海边晒日光浴结果中了暑的室友,这么一来,能在犯人的魔爪下保护Y的只剩我一个了。

必须要想办法,正面跟犯人刚肯定不行。要是对方真的是M,他对付我绝对比对付溯行军都容易。

审生最大的危机在一点点接近,我的初始刃竟然就在本丸里不知道被什么人威胁了。

我要是回来更了,就说明我成功了。

 

 

﹋﹊﹋﹊﹋﹊﹋﹊我是颤抖的分割线﹋﹊﹋﹊﹋﹊﹋﹊

 

 

谢谢评论区小天使们的关心~Y和答主暂时都很安全。


团建还是得办起来,无缘无故放24刃鸽子怕不是要被他们嫌弃死。

Y的茶杯里还是被什么人每天加糖,不过现在甜度已经平衡到了刚刚好的地步。谢天谢地加的只是糖(我本人尝过一口并没发现什么问题),但就怕犯人万一哪天头脑短路加进一勺别的什么奇怪的东西,那可就真的出大麻烦了。夜半琴声倒是再也没听到过,可能是那天晚上我逃跑的动静太大惊动了犯人,Y能为此睡上安稳觉了。

我依旧怀疑犯人是M。顺便,我还是相当好奇,Y和M之间到底有什么过节。M很明显是知道些什么,只是我要是再惊动他,万一他就是犯人,说不定会对Y下狠手。

合宿分房间的时候我有意把M和Y分到了不同屋子里,并让Y假借说自己感冒而与M远远拉开距离。本来形影不离的两个人各自一边坐在不同的座位上看着是有些心痛,但是现在保护Y要紧。

在没抓到现形,没找到关键性证据的时候也没法定M的罪。我现在能做到的,唯独是把他们两刃全放在自己眼皮下。

希望团建的后三个晚上都能平安过去。

 

 

﹋﹊﹋﹊﹋﹊﹋﹊我是慌到石乐志的分界线﹋﹊﹋﹊﹋﹊﹋﹊

 

 

我忘了件很重要的事!

团建的最后一晚是试胆大会!

其余的项目,徒步啦桌游啦,都是大家一起行动,因此我和MY待在一块并没有什么不妥。但是,试胆大会里每个人都是要单独行动的!所有人都要独自摸黑走一段山路到半山腰的神社前再折返回来,途中会被扮鬼的人吓唬,最后能面不改色回到原地的就是胜利者。

不论犯人是不是本丸内的人,那一晚都是袭击Y的绝佳机会:隐蔽且时间充足,而且就算Y发声求救也只会被当成是吓到了而已。

退出肯定不行,因为Y年年都是玩这个游戏的好手。如果现在退出,不但会引起大家的,更会引起第一嫌疑人M的怀疑。那个潜伏在暗处的犯人这几天却出乎意料地安分,丝毫没再骚扰Y,可能是他终于良心发现收手了,也可能是,他在等待今天试胆大会的到来。

昨天我和惊慌的Y连夜商量了半天,想出一个或许会有用的办法:今天晚上由Y自告奋勇当鬼,他第一个去山上准备的时候我从小路绕上去与他会和,然后我穿上他的行头扮成鬼负责吓人,他握紧他的本体在路旁的草丛里埋伏。如果犯人出现试图攻击我,他便会跳出来杀来者一个措手不及。这么办,我和Y取胜的优势还能大些。

Y从傍晚开始异常不安,他觉得最开始那种被人盯着看的恶心感觉又回来了。我安慰他我们有四个部队的人马,其中还有极短队,犯人肯定不敢贸然接近我们。他摇了摇头,说他十分确定,犯人就在其余的23刃之中。

不太可能是M吧,他夜里的眼神一直不好啊。我强笑道。

他不安地回头看一眼M,M正背对着他和别人攀谈。他打了个寒噤又扭回来了。

大会开始前我避开人群找小路溜上了山。不知是不是受Y的心理暗示,现在在山脚下我老是觉得有人在监视着我。我逃走时特意多望了几眼M,瞧见他正忙着在篝火里烤棉花糖,才敢踮起脚尖顺着山路飞速往上跑。

和Y交换身份披上白布装上假发假肢扮鬼的时候,我特别悲壮地问了他一句,我会不会因此殉职?

我不愿你对我抱有其他的期望,他答,但这一点你要相信我,我绝对会为保护你而战。

我承认我当时差点就哭出来了。

写了这么多,也到第一个人上山的时间了。围观的各位,祝你们好运,祝我好运。

这个回答也许就到此为止了。

 

 

 

﹋﹊﹋﹊﹋﹊﹋﹊我是放弃思考的分割线﹋﹊﹋﹊﹋﹊﹋﹊

 

 

 

私信和评论里的朋友冷静一下,答主还在,答主还是原来的那个答主。

这么长时间没更新,是因为,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我需要消化好一阵子才能接受。

先回答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吧。

犯人就是M。

对Y下手了吗?

下了……估计不止一次……

抓住了吗?

没有。或者说,我根本没资格抓人家。

我还是接着上条跟你们说吧。

 

 

我后来就一直在山路上扮幽灵,装神弄鬼地吓退了几个平时老翘内番的家伙,没什么其他的异常。

然后M过来了,我看见草丛里的Y瞬间警觉起来,右手牢牢按在刀柄上就差拔剑出鞘。这时候还不能判断M是好是坏,我悄悄比了个手势叫他重新蹲下去。

我全身被布盖住,只透过眼睛处开的两个小孔看见M一步一步走来,站定在距我不到一米的地方。

Y,我来了。

他的语气忽然变得很温柔。我屏住呼吸,生怕他看出来白布下的根本不是Y,然后恼羞成怒一刀捅过来。

你看看,我做到了哦。

他对着那团他以为是Y的白布团子,继续念叨着一些不知所云的话。

随时随地守在你身旁,我做到了,精于料理,我至少学会了怎样帮你调配甜品,甚至连精通音律这项我也做到了,他轻轻一笑。只是,我的琴技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吧。

你当初给我的所有挑战,我都完成了。那现在,你愿意了吗?

M握住我白布下的手。

你愿意,嫁给我了吗?

wwwwwwwwwwwwhat?!!

不光是我尖叫出声,草丛里的Y也瞬间弹起来了,他的脸一路红到了脖子根。

M你,你胡,胡说什么?!Y大概是惊吓过度,短短一句话半天没说完整。

Y你怎么在那里?!M在喊。

M你刚刚为什么要,要问我……Y在喊。

你们俩究竟是什么情况!我在喊。

等等。M突然开口打断,我们仨全部安静下来。他转头仔细看看Y。

你没在扮鬼。

然后他回过头盯着我。

那这个,就是真正的幽灵了?

一瞬间银光一闪,M便拔出了他腰间的本体,刀刃直指向我,另一手把Y护在了他身后。

Y,小心不要被它伤到了!他吼道,然后那刀刃直直向我劈过来。

我第一反应当然是跑了,一边跑一边大喊快住手,我是你的主上啊,又手忙脚乱地想把缠在身上的布单扯下来。M抄刀在我身后穷追不舍,Y在最后拼命追M,大喊不要动手,那个是审神者。当时还有几个正要上山的小短刀,看见我这个被M一路追赶下来的白花花的影子,以为真的碰上了鬼魂,一时间被吓得惨叫连连。他们在叫,我们在跑,整座山都炸了锅,甚至惊动了山脚下的本丸。那本丸里的审神者也吓得不轻甚至派了部队出阵,把闹翻了天的我们当成了偷袭的检非违使。

后半夜可算是平静下来了,哄被吓哭了的短刀,向那位可怜的同事赔礼道歉,接受M对我一遍遍诚惶诚恐的道歉。等这些都折腾完了,天已经亮了。

我是不是唯一一个被自家刃追杀的审神者?

这已经够诡异的了。

 

 

 

﹋﹊﹋﹊﹋﹊﹋﹊我是强颜欢笑的分割线﹋﹊﹋﹊﹋﹊﹋﹊

 

 

 

上次的故事,特地挑了今天这个日子更新,不要问为什么。

我总算是知道那个酒心巧克力之夜到底怎么了,M拖着老大不情愿的Y给我前前后后演示了一遍。

那时候M被酒精迷得晕晕乎乎快要睡着的时候,忽然被Y狠狠摇醒了。

你看看我们俩,喝高了的Y一边摇他一边抱怨,不论干什么,出阵还是演练还是内番,甚至吃个点心都总是我们两个在一起,这么不离不弃的,干脆嫁给彼此好了!

听到这话的M酒顿时醒了。

你当真?

Y又眯着眼睛打量了他一遍,结果把他一把推开。

不行……现在的你和我理想中的你还差不少……

差在哪里?

首先啊,既然都要成为恋人了,你至少要多来陪陪我吧,别老是一个人喝茶赏花……还有料理,会料理也是很重要的……然后啊,我想想……哦对了,你都是平安古刀了,诗歌绘画音乐什么的应该有擅长的吧。我想看到的,是这样一个优秀的你啊……

那如果我做到了,你会答应嫁给我吗?

当然会答应了。哦,还有一点最重要的……

是什么?

在一起之后,要向我爱着你一样爱我哦……

 

 

由此,M开始了“为了Y而成为完美恋人”的历练,结果被酒醒后把自己说了啥忘得一干二净的Y当成了跟踪狂,然后闹到了我这里,然后有了这篇回答。

最后即使M距离Y的标准还差很大一截,Y也真正意义上地,嫁给M了。他们还给我送了糖,说是要感谢我在扮鬼那夜对他们感情的推波助澜。据Y说,M当时真心以为我就是鬼,但他依旧无畏地追着我砍。实际上M因为夜盲所以晚上胆子超级小,Y说,不过,他却为了保护自己挺身而出,于是当时当下,Y已经在心底说了愿意。

谢谢你们哦。

 

 

这破答案的赞数竟然破千了,瑟瑟发抖。说真的,我本丸里的这个故事不适合占据着以上那种午夜灵异类被窝读物的专区,看哪天有空把它迁到被突然秀了一脸恩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这个问题下吧。

今天七夕,放他们假,我买了盒酒心巧克力。

真是太好吃了。

 

 

 

编辑于2018-08-17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评论 ( 3 )
热度 ( 1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eric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