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Forever Moment:Last Day(完结章)

【合集戳这里】

*终于完结喽٩(˃̶͈̀௰˂̶͈́)و

*现世学院paro注意!时间循环题材注意!上文戳:(1) (2)  (3)  (番外)  (4)

*实现了双结局这个大胆的想法!代价就是为了防止剧透无法写感想了【热爱叨逼叨的作者难过地捂住了嘴......



【每日一词:Mobius 莫比乌斯

你将作出何种选择?还原?还是继续扭曲?】

 

 

 

“你一直在跟谁说话?”护士放下记录册望向独自坐在担架旁的男人,怀疑他的脑袋是不是也撞出了问题。

 

 

“我……”

 

“我在安慰我身边的人,山姥切国広,他被吓到了……”

 

“我在安慰……■姥■■広……他就坐在我身边坐在我身边坐在我身边坐在我身边坐在我身边坐在我身边坐在我身边坐在我身边坐在我身边……”

 

“他s$wgd7*b6d^snu是gnkrf6`d*feuvwllll!hf%buvcyxez■■切国■dyw4)bdiqu!nidv8 buoq”

 

…………我…………?

 

Iufvqwi7td9q`1yku1vc08###wt9126916]e86ed09hw!ibasvcuso*us9qsoufwqo86f8q2fg;oqwcvo8u;uowe7f7wepquf^9841t3o8dh]gdy71bifuwqi%udiqvc9uv!

 

■■■■■■■■■■■■■■■■■■■■■■■■■■■■■■■■■■■■■■■

 

……………………………………

 

…………?

 

你在说什么,我的身旁没有人

 

刚刚大概是幻觉吧。

 

yaman……?……山……什么?

 

【不!】

 

我的身旁没有人。

 

【不!不是这样!!】

 

【我正抱着他!我正与他交谈!我能看见他!】

 

我的身旁没有人。

 

【我能看见他!】

 

【我记得他的名字,■■■■■!】

 

【不……怎么会?!】

 

【■■■■■,■ ■ ■ ■ 広】

 

【 山 姥 ■ ■ 広 】

 

 

我身旁是山姥切国広,是我所爱之人。

 

 

 

三日月猛地从床上弹起来,眼前的世界崩解成四处飞散的光点。温暖的朝阳明明就投在自己身上,自己却在一阵阵地发抖,额头冷汗密布。感受不到任何睡眠后的放松,像是做了整夜整夜的噩梦一样头痛欲裂。但最令他感到恐怖的是,他对自己现在的状态无比熟悉——几个循环前才经历过一次。

【重置】了。

等等,从哪个节点开始重置的?是在午夜钟声响起的时候?是在鹤丸昏过去的时候?还是在救护车上,护士突然问我……

【你一直在和谁说话?】

她为什么要这么问?明明我旁边就坐着……就坐着……

思路在这一处断了。三日月记得一清二楚,他当时确实跟另一人一起上车还并排坐下,但他怎么也想不起来那个人究竟长什么样子,只知道那个人极为恐慌,一直在不断地自责。

他跌跌撞撞地冲到书桌边扯下一张便签纸。必须写下来,有一瞬间脑海里那个人的名字飞速闪过,必须要……记下来!

笔尖在纸上踌躇许久,终于歪歪扭扭地写下第一画。接着,坚定地完成了其余四个汉字:

山姥切国広。

他又不断重复着用这五个字填满整张纸,直到确保自己再也不会忘记。

恢复了对于名字的记忆后,模糊人像的细节终于开始清晰起来。

“切国!”

三日月突然意识到屋里只有自己一人。

“切国!你在哪里!”

无人应答。不祥的预感顿时淹没了三日月,急急忙忙换了衣服,一把抓起写满名字的纸条,便夺门而出。

 

 

 

堀川正要把一朵粉色的棉花糖递给和泉守,不料一个身影突然从他们中间冒出来,吓得他差点把糖丝糊了来者一脸。

“三日月?”和泉守惊讶出声。以往那个恨不得优雅讲究到手指尖的家伙今天怎么连头都没梳就出来了,还攥着一张涂画得乱七八糟的纸条。

“你们知道山姥切……咳咳,山姥切国広……去哪里了吗?”长时间的奔跑使三日月的话语断断续续。

“这个人是谁?”被问住了的和泉守求救般望向堀川。堀川接过便签:“嗯……他也姓国広?这届学生里还有第二个国広吗?抱歉我也不知道他,是其他学校的吧……”

“哇!”某个人又不知不觉地闪现到三人背后。今天的鹤丸格外出众,宝蓝色的中古式丝绒裙袍加金色波浪的假发,像是活生生从时代剧里降临到他们面前一般。

和泉守愣了一秒,然后控制不住笑出了声:“你怎么这副打扮?”

“昨天不告诉你了,今年的奥菲利亚是我演。”鹤丸故作妩媚地撩了下卷发,“话说你们聚在这里是在做什么?”

“三日月在找人……”堀川道,话说一半被三日月的动作打断了。只见他赶上去扯住了鹤丸的衣角,急急发问:“鹤丸,你的伤……?”

现在换鹤丸莫名其妙了:“伤?你在说什么?”

“三日月,你今天怪怪的。”堀川不安道。

“昨天,上个轮回里,”三日月不死心地补充道,架势简直像在逼问,“我和切国把你送去了医院。后来我被重置了,切国也不见了,你知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什么重置?”

三日月怔住了。鹤丸,鹤丸也失去记忆了!

他又扫了一眼纸条,字迹还在,至少说明名叫山姥切国広的人还存在于这个世界里,但现在看样子只剩自己还知道他的存在了。三日月无心再与这三人浪费时间,转身向另一方向离开。

“他怎么了?”和泉守还在好奇。

“不知道,”鹤丸喃喃道,“也许是改论文改得走火入魔了吧。”

 

 

 

不知道,不认识,有这个人吗……

所有关于山姥切的线索都消失了,照片,回忆,所有的所有。三日月的寻找最终变得漫无目的,因为没一个人知道他的目标是谁。奔波间他一遍遍展开便签确认名字是否还在上面,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开始觉得纸上的墨迹逐渐变淡。

余光里金色一闪。

“切国!”

自己找的人正蜷在教学楼后墙的阴影下,他在看见山姥切的瞬间便拔腿跑去,紧紧抱住了那身影。

“三日月,你还在!”

“是我,切国,我找到你了。”

太好了,切国还没有被【抹去】。

青年的身体不住颤抖着,三日月从未觉得怀里的山姥切如此单薄,脆弱地仿佛一松手就会被风带走。现在切国的存在只剩,只能由自己去保护了。

“听我说,”三日月压低声音,温柔而坚定,“我们用鹤丸说的对策,【无视】……”

“你忘了吗,”怀中人突然道,“你忘了昨天的轮回吗?”

三日月缓缓放开他,那种诡异的预感再度燃起。昨天?救鹤丸的那天?好像不对……

“我忘了什么,拜托你详细地告诉我。”他冷静下来问山姥切,不过语调末尾仍沾上了几分焦急。

“昨天的轮回我们用了【无视】,”山姥切努力使自己的声音不因恐惧而变调,“但失败了……一切本来很顺利,但最后我无论如何也无法离开学校的大门,就像是被屏障挡住了一样。接着已经出去的你又返回来找我,然后,一切再次重置了。”

“我走不了,我无法离开这里……”山姥切的声音一点点低下去,“我已经被,困在这个世界里了。【重置】就是对我逃离的惩罚,如果重置太多次,连你也会……被时间抹去的。”

他瘫坐在地上,却握住了三日月的手,凝视三日月的双眼隐隐闪出泪光,半是悲哀,半是恳求。

“三日月,让我去后山吧,这样至少还有你可以离开……我的消失,已经无可避免了……”

“我决不允许你再说这种话!”

三日月愤然道。这个孩子,难道还不明白为了保护你,留住你,我经受的痛苦完全不亚于你吗,怎么会轻易让你做无谓的牺牲!

我独自活在正常的世界里,又有什么意义!

那一刻,三日月心里已做好了决定。

 

 

→不惜一切逃离轮回

 

 

→留在轮回里


 


评论 ( 8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therica | Powered by LOFTER